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6.9.2011

刚才上华语补习课 看见了一篇文章
内容是 ::
有时,我们总是感到自己的生活不够幸福,不如人家的日子过的那样滋润甜美,还常常拿别人的幸福做榜样,去寻找自己的幸福。到头来,我们会发现,唯独这人追人寻,人见人爱的幸福,没有榜样,常常是求而不得,甚至徒生烦恼。
幸福是什么?《现代汉语词典》给出的答案是‘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’但是,同样的‘境遇和生活’,不同人却有不同的感觉。乞丐得到一碗饭,心情会很舒畅,感到幸福的降临;反之,就是一桌山珍海味,在大款大腕那里,大概也激不起一点快乐的心情吧!
其实,生活在大体相似的环境里,一百个人眼中的幸福观,或许还不止一百呢!有时同一个人,不同的时期就有不同的幸福观。幸福观的模糊,对幸福理解的个性化,这大概也告诉我们:幸福,没有模式。
幸福,没有榜样。梁实秋也这样说过:‘幸福与快乐,是在心里,不假外求。求即往往不得。’
孟德斯鸿曾说过这样一句话:如果你仅仅希龚幸福,这不难做到,但期望像别人那样幸福,这总是难以做到,因为我们认为别人会比实际更幸福。然而,每个人对幸福的感悟又各有不同,这大概与人们的不同追求有关。勇敢的人,追求刺激,冒着生命危险或是攀登高山,或是漂游端流,感到是种幸福;沉静的人,喜欢安闲,甘愿生活寂寞,或是一部《庄子》,或是一首古典,也会心中溢满快乐。
幸福,其实只是一种感觉,自己做了自己能做的事,感到活着是多么有意思,人生是多么美好,你感觉到了,你便拥有幸福,这和他人的评论毫不相干。
幸福,完全在于自己。自己有个真实的人生,对自己的人生尽力了,负责了,对得起社会,对得起家人,就是充实的人生,快乐的人生。心存快乐,就是幸福。
幸福,在自己的心中;幸福,没有榜样,也不需榜样。

这文章我喜欢 =]
林老师还说了很多 不关于这些的也有
昨晚和黄老师说了什么事 今天林老师好像在开导我这样
她说的每一句话 好像都冲着我来 哈哈
不过这样不错 让我领悟了不少
但我还不需要领悟老师的开导 我和她们就和好了 XD
因为我做人的原则是 如果是我错 我必须道歉
真的喜欢上林老师的课 她喜欢教我们一些 课外的东西
领悟了很多~
谢谢老师 爱他们 ❤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